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日期:2016-09-0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90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学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为今后的大学生活做出合理规划,我院对大一新生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我院院长汪林林与专业指导教师陈滢生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开设的各个专业,并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些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汪院长与同学们谈到:大家无论是哪个专业,只要认真学习,掌握好专业知识技能,都是有好的发展方向的。经过汪院长与陈老师的专业知识介绍,使新生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合理的安排。

    学生时代是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在新生入学时便要引领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新生入学教育第二天,副院长马放对2016级大一新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经过马院长精彩的讲话,同学们已经初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学会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

    从小学的少先队员,到中学的共青团员。现在,新生同学们也到了可参加党课教育的年龄。因此,有关于党的知识方面介绍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入学教育里,由王川东老师向同学们做了有关于党的基础知识方面的讲解。王老师就:在大学期间如何争取入党?党员的条件有哪些?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一系列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经过王老师的耐心解答,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党的发展历史,并积极地向我党靠拢。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的入学教育,例如:图书馆知识教育、学籍管理、学生资助等等一系列的教育。相信经过了这几天的入学教育,新生们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用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崭新的未来。

    至此,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通讯员:黄超 刘鑫


核发:0 点击数: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