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学习四史强初心,筑牢信念担使命
日期:2020-02-01 08:47:11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297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11月30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知楼2楼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四史强初心,筑牢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了保证离校实习的毕业生党员能正常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支部钉钉群进行了同步直播。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左雪同志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学生党员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砥砺前行的蓬勃力量。


 


    活动中,还观看了“四个全面”的解析视频。视频向我们呈现了四个全面的基本内容以及其意义。四个全面是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从历史的发展脉络来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对我们党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丰富发展。从当代中国的现实来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时代和实践发展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从事业的长远发展来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确立了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学生党员关天娇同志、方永云同志分享了周恩来总理、十大元帅等历史人物的故事,以此启示大家要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品质,积极投身到建设新中国的事业中去。


 


    最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同志作了总结,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加强“四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他还强调,党员同志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讯员:王磊


核发:0 点击数:29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