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系列报道】“战疫”||学院学子在行动
日期:2020-02-02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635

    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役中,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闻令而动,越来越多的学子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上图是我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班级团支书)李鹏鑫同学参加街道办事处防疫防控活动时的照片。这位同学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林东镇。随着疫情的严重,防疫物资变得短缺也成了此次防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每天到达医院等地的防疫物资也在一点点的增加,防疫站人手短缺。李鹏鑫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其家庭所在的街道办事处报名参加此次物资搬运的志愿者。在此次物资搬运中积极主动为防疫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其在国家需要帮助时挺身而出的精神尤为可贵,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上图是我院2017级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张中天同学参加街道的疫情防控时的照片,该生来自成都市天府新区正兴街道。寒假返乡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广泛传播,张中天主动报名参加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131日起,每天9点至22点,张中天在街道负责人的安排下,与社区干部、党员同志、专业医疗人员、退役军人做以下工作。

1.协助街道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走访联系服务等工作。
2.
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社区关爱、送温暖、信息收集等工作。
3.
协助街道及社区开展公共场所防疫消毒、隔离等工作。需具备相应的医疗卫生知识和处置经验。
4.
协助开展心理疏导、心里咨询服务等工作。需具备一定的心理疏导、咨询等工作能力。
5.
协助社区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居家生活服务。
6.
负责宣传相关政策法规,采集、撰写、编辑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先进典型人物、感人事迹等。 穆咏涛书记要求,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再接再厉,重新整装再出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作战的准备,要打赢第二仗、第三仗,直至全面消灭疫情病毒。在第二阶段工作中要克服三疲(身、心、物)、迎战三高(返、爆、观)、坚守三线(前、中、后)、决胜三点(排、卡、治),强化群防群控,动员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打赢一场人民战争。 我们志愿者到防疫一线开展工作,首先要保护好自己,做好相应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展好关心关爱和送服务上门等暖心行动,切实践行好“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图我院2016级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刘丽同学参加街道疫情防控时照片,该生来自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慈竹村。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感染范围不断扩大,刘丽主动报名参加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在之后几天时间里,刘丽在村长的安排下,主要负责如下工作:协助街道及村里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走访联系服务工作。劝解所有村民没事不要出门,不要随意串门,出门一定带好口罩;协助村里工作人员开展信息收集、张贴疫情公告工作;协助工作人员排查所有车辆出入情况等相关工作。 作为志愿者, “被需要是一种需要”,这感觉是作为志愿者的真正的意义。希望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自觉提高防控意识,自己及其家人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同时号召全社会人员都动起来,大家齐心协力,相信一定能渡过这次战役!


    

    上图是我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石松林同学参加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时的照片,该生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半岛逸景街道常嘉社区,寒假返乡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广泛传播,石松林同学主动向社区居委会申请当志愿者,协助居委开展冠状病毒防治工作。127日起,每天8点至22点,石松林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下,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对疫情防控进行详细部署、周密安排,同时,社区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并发布相关预防、防护等信息,做好隔离提示和科普宣传工。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了解居民现状,严格摸排近期有无往来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对有疑似病状者进行登记备案上报。石松林牢记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知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只有在新时代中当好带头者、实践者、进取者,与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扛起责任、奉献社会,才能筑牢新时代的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上图是我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石嘉洛同学参加火炉镇车坝村疫情防控时的照片,该同学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火炉镇车坝村一社。放假期间,该同学听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能力特别强,危害特别大。该同学主动向村里的村长书记申请担当巡逻员,协助村里领导开展工作。
    1月28起,每天9
点到晚上8点,石嘉洛在村里领导的安排下,与村里领导一起,一家一家巡逻,一家一家宣传病毒的危害和处理方法,也会及时劝阻村里聚众打麻将行为,并对外来人口登记,以及让武汉返乡的人员待在家里自行隔离,定期检查,并且记录上报。
石嘉洛他知道“90后是国家的主要生力军,遇到困难要迎难而上,做人民前面,最强的一道保护网”。


核发:0 点击数:6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