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教工支部 >> 详细内容
 
教工支部 >> 正文
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的讲话以及回信精神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
日期:2020-03-27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62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各大高校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学校党委、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的安排与要求下,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支部于2020327日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关于疫情的讲话以及回信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党员教师如何在疫情期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本次学习由教师党支部书记秦晓江同志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同志、教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师支部书记秦晓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位教师在疫情期间,要坚持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基本精神,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把教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依据国家法律、政策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教师支部书记秦晓江同志专门收集了截止202032712时的最新疫情数据,并向各位党员同志解读了全球范围内疫情发展状况,“驰援海外,共渡难关”彰显了中华人民公国的大国担当。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教师和学生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师支部组织委员谢翌同志表达了对于医务人员的敬佩与仰慕之情,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于广大人民的热爱之情,指出高校党员教师立足在线教学实际,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阶段教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党总支委员、学院副院长陈滢生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立足自己岗位,备好课,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环境下的网络教学,深入贯彻“听课不停教,听课不停学”理念,履行自己工作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时组织生活学习过很多政治理论知识,应该积极引导学生提高思想认识,让学生有坚定的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

    党总支书记唐元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唐书记强调“虽然大家不见面,组织生活不断线”,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会议+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透过疫情防控工作能够看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显著的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更应该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备好课、教好学,积极主动学习、领会和贯彻党中央的“抗疫”政策,用先进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实现对党的承诺。


    

    学习交流过程中上,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行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重庆市委、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要求,以抗疫白衣天使为榜样,不忘初心,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为青年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打好基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高校党员教师,一定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做好教学一线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另一种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高校党员教师的力量。

 

通讯员 鲁江坤

核发:0 点击数:3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