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 成功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0-04-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735

    2020414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平台成功举办“经验分享,共同成长,展望未来”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他二级学院部分师生三百多人。本次会议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林锐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林老师简单介绍了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届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结合统计数据分析了我院各专业的就业前景。



    分享会选取了学院五名就业创业突出典型,从不同角度介绍分享自身经历经验。首先是16级计科1班的向廷杰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考银行笔试及面试的心得,他结合自身面试经历向参会同学详尽地讲解了半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和辩论赛面试的不同特点、注意事项。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16计科1班的覃闯同学,他结合自己大三开始的校内外兼职实践经历,分享了个人的创业心得:“大学生对未来规划都很迷茫,提前规划很必要”,“选择创业道路时需要谨慎,要做到了解一行再去做一行”,最后他还为参会的同学加油:“选择正确的道路,未来一定是属于自己的。”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16级计科4班的叶万航同学,他结合自身国考经历,就公务员招考进行经验分享,他强调“不要放过身边任何机会,这个机会也许就会让你就业成功。”并提到,除国考之外,同学们也可以考虑选择难度稍小的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多条道路。



    紧接着林锐老师结合西部计划相关文件,向同学们简单讲解了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并号召参会同学们提高自身投身基层,为国家奉献力量的意识,积极参与西部计划。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16级计科3班的何宇骏同学,他结合自己简历制作投递和运维岗位面试的经验,进行了详实而真切的讲授。

 


    林老师对简历的制作要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建议毕业同学制作简历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过于花哨,应该突出重点、多使用简洁的阿拉伯数字,使自己的简历更具说服力。并强调参与面试时要有自己的风格,不惧失败,积攒经验,不断提高个人的应变能力。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16级计科3班的蒋东升同学,他结合目前就职的单位和岗位情况,从广告投放和数据开发两个方面来介绍了电商营销,进而就自己面试进入国内业界排名前三的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将公司后期招聘信息向与会同学进行了分享。



    在不觉中,九十多分钟的经验分享会已然结束,向廷杰、覃闯等五名同学将自己就业创业道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都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与会人员,大家都纷纷在线点赞,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切实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创业实战经验,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林锐


核发:0 点击数:7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