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 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日期:2021-04-21 11:06:0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111

    20214月20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平台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分享会,由相关毕业生就就业、创业、考公、考研等方面做经验分享。参加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学院党总支书记助理黄世建、学院相关辅导员、2021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学生。本次会议由学院2017级辅导员冯程成和彭佳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老师介绍了2021届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并结合统计数据分析了我院各专业的就业前景。

 

    选取学院五名就业创业考研考公突出典型进行分享,从不同角度介绍分享自身经历经验。首先是17通信工程专业的韩顺飞同学分享了自己从打算考选调生到后来放弃考试的原因,最后经历多重考核进入中国移动凉山分公司的经历。韩顺飞同学说“择业千万条,就业第一条”,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17计科3班的龙泓知同学,他结合自己线上找工作的经验介绍了简历制作和投递的要点,最后他还为参会的同学加油:“祝今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前程似锦,步步高升。”

    冯老师对简历的制作要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建议毕业同学制作简历过程中尽量避免过于花哨,突出重点、多用数据,使自己的简历更具说服力。并强调参与面试时要有自己的风格,不惧失败,积攒经验,不断提高个人的应变能力。

 

 

    第三位进行分享的是17级计科1班的陈志同学,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和准备过程,并提到:创业是每个人都有的一个梦想,是一条追逐自己梦想的路,是一条完善自我的路,同时也是一条充满泪水和艰辛的路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17级计科2班的田德磊同学,他总结了自己初试复习时的经验和心得,从数学、英语、政治等公共课入手,详细介绍自己的复习过程,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思考“你为什么要考研”、“你现在到底该不该考研”等问题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2017物联网工程的瞿鹏同学,他考取了国家税务局万州区分局的公务员。他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备考过程,考上公务员实属不易,付出了很多努力,建议有考公想法的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准备,成功属于努力之人。

 

    在九十多分钟的经验分享会中韩顺飞龙泓知等五名同学将自己就业创业考研考公道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都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与会人员,大家都纷纷在线点赞,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本次会议成功举办,切实2021毕业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创业实战经验,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低年级的同学树立了榜样,让低年级同学及时思考自己未来的方向。

 

通讯员:冯程成 彭佳佳


核发:0 点击数:1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