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学校第三届心理成长微课决赛荣获第二名的佳绩
日期:2021-06-10 14:54:38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77

    6月9日中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在雕塑园进行。历时2个月,经过初赛复赛,有12支队伍从700多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此次决赛。比赛方式为线下模拟授课,授课时间5分钟。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冉金山小组代表学院参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以心理成长微课比赛的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育心育德相统一,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在此引导下,各组选手可从自己选定的主题入手将心理知识打造成为丰富多彩的微课,为建党100年献礼。我院“冉金山”小组在吕应佳老师的指导下,围绕“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的主题进行了微课教学。


 


    比赛现场,冉金山自信大方,通过真实的案例、问卷数据分析,围绕着“自律”这个话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微课。最终,冉金山凭借着巧妙的课堂构思,精心制作的道具,以及良好的现场互动,最终突破重围,斩获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大赛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增强其独立性,同时也为大学生面向社会、取得事业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

                               

通讯员:向文杰


核发:0 点击数:4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