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实践教学 >> 产教融合动态 >> 详细内容
 
产教融合动态 >> 正文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ICT行业研学活动
日期:2021-07-27 17:33:1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604

为突出校企合作专业特色,实现专业发展与区域行业发展的紧密对接,真正实现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教学、素质教育、人力资源服务等各方面的服务型转型,最终实现深度产教融合,2021年6月30日,中兴通讯信息学院举办了一场“知行合一、探秘智能世界的主题研学活动

13:30,中兴通讯信息学院2018级90余名学生准时在综合楼集合出发,经过1小时车程,赶至重庆两江新区云计算中心。随后,学院学生分批次参观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重庆市半导体科技馆

在机器人中心,同学们参观工业类与服务类机器人展区,体验VR、智慧家居等互动项目。了解机器人发展变革的过程、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感受智能生活,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拓展了学生就业方向。

 

机器人中心介绍及安全教育               智能家居介绍

在半导体科技馆,同学们参观认知厅、时光隧道、工艺厅、应用厅、360全息厅、政策厅、未来厅七个主题展厅,了解半导体集成电路材料科技演进、工艺流程、“中国芯”及设计发展新趋势;感受“时光隧道”、火箭常态与发射氛围、360全息投影。激发学生对半导体探究兴趣与学习热情,树立和增强学生对“中国芯”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半导体未来厅参观                      行业讲座

参观结束后,行业专家卢总为大家介绍了两个行业领域的基本情况及行业企业用人要求,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作了交流。

 

参观留影

 

返程/出发

本次研学活动有机器人中心参观、半导体科技馆参观、行业讲座等环节共耗时4小时,研学活动劳逸结合,既拓展了专业学生视野,亦为2022届毕业生后续实习/就业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凌山  


核发:0 点击数:6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