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实践教学 >> 产教融合动态 >> 详细内容
 
产教融合动态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ICT产教融合基地进行专业信创行业研学圆满成功
日期:2021-11-18 08:50:03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628

11月17日,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中兴通讯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与中电重庆软件园、西南信创技术研发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自主创新 信创中国”专题科普讲座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电子、西南信创技术研发示范中心刘金伟主任主讲,中兴通讯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班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西南信创技术研发示范中心展厅    信创产业链


刘主任通过信创背景、发展历程、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成果展示等环节,把“信创”理念科普给同学们,从一个小小的黑客攻击实验,让学生更加真实的体验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并从中讲述中国电子对网信产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及祖国信创产业逐渐强大的事实,坚定了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感。


    

讲座嘉宾介绍               信创发展背景


在互动交流环节,主讲嘉宾提出多个信创相关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互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主讲嘉宾对信创人才培养及信创产业未来就业发展情况与同学们也做了深入交流,不仅提升了信创专业知识,还对同学们未来自身的职业规划有了新的启发与引导。 讲座结束后,刘主任针对近期企业招聘的岗位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信创行业。

专业发展,人才先行。中兴通讯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为校企合作专业的同学们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实践/就业基地,并通过各种活动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中来。

 

 

通讯员:凌山  


核发:0 点击数:6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