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中国 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2-05-11 09:17:3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37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2022年5月10日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习近平总书记对此发表了讲话,让我们受益匪浅。当天上午10时,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集中与分散观看直播的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和学院同学一起聆听和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总书记从历史出发,讲述了青年在历史长河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从1980年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青年人在“觉醒年代”中逐渐的醒悟过来,并且散发着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胆量与决心。


         

    “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作为青年人,我们一定要勇担历史重任,生在盛世,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要知道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在会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2018级毕业生党员丁鹏:“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充满意义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诲绝对是终身受益的,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也会贯穿其中。

2018级毕业生党员李佳芯:“作为今年的毕业生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从此时此刻起我们要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目标,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19级学生党员崔双连:“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期的青年人,我们应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清世情、国情、党情,保持危机意识,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发展,奋发有为,做开拓者、奉献者,以青春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级学生党员唐梦圆:“今天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令我感受颇深。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有远大的理想,我们才会为了这个理想去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作出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们应该不断的学习与反思,加强自身素养。

2018级辅导员李晓琴:“一百年前,一群青年充满热情奋起反抗;一百年后的现在,我们一定要充满梦想扛起希望!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坚持以生为本,扎根班级,引导同学们向着光、追着光、成为光,在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进程中散发光芒。



通讯员:王诗婷



核发:0 点击数:4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