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工程系召开物联网工程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2-06-21 14:35:07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755

为了推动物联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物联网应用全方位发展6月21日下午,物联网工程系在重庆市北碚区枣林里会议中心召开物联网工程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邀请西南大学陈枫教授、重庆市信息安全产学研联合体马传龙秘书长以及西南大学出版社黄璜副编审三位专家共同对本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进行研讨与交流。同时,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办公室全体成员、学院各系部、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宝刚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副院长孙宝刚副教授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进行介绍。紧接着,西南大学陈枫教授从物联网专业培养目标行业趋势、就业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高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现状,并针对物联网数据量大,结构复杂等特点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然后信息安全产学研联合体马传龙秘书长进行了发言,马秘书从设备层、网络层到应用平台层三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中的信息安全问题,并结合实际安全案例进行剖析解读。随后西南大学出版社黄璜副编审针对教材编写的流程、注意事项做了介绍

 

会议现场

最后,物联网工程主任对一流专业阶段性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及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探讨,并为物联网工程校一流专业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蒋建华


核发:0 点击数:7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