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公孝律所开展法治进校园直播讲座
日期:2022-06-30 10:35:27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0

为促进依法治校,增强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26日晚上19:00,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主任、首席合伙人林玉成律师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1600余名在校学生开展了一场“法治校园携手建、守法用法行天下”为主题的直播讲座。

学生观看讲座直播。计算机工程学院 供图

  林律师从依法治校导入,强调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据大学生面临常见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就大学生面临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传销陷阱和意外事件等,教会同学们如何有效预防和积极维护个人权益;对大学生防范校园违法犯罪,建议严守法律底线、警惕法律风险;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校园贷;面对恋爱问题,希望大学生以学业为主、理性应对,不负美好青春;分析就业过程中常见陷阱,引导同学们掌握如何运用法律确保“就好业、好就业、就业好”。

学生在教室观看直播。计算机工程学院 供图

  林律师通过有趣的方式抛出法律问题,以奖品等方式激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倡议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维护个人权益,运用法律武器守护靓丽的校园生活,为美好的人生保驾护航。

座无虚席观看林玉成律师的直播讲座。计算机工程学院 供图

  此次法治直播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讲的就是身边事、身边人,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很多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受益匪浅。此次直播讲座让学院同学对法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掌握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维护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唐中明 黄苏玲)

                      
             源文件地址:http://cq.news.cn/2022-06/30/c_1128792248.htm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