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 举办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建设及实践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07-13 10:20:4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33

为持续推进基于OBE理念的计算机通识课课程建设、学院各专业课程建设及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教学环境, 20227月8日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部、通信工程系、实验中心携手在重庆市北碚区海宇酒店举办了基于OBE理念的课程建设及实践教学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到了西南大学计算机基础系副主任吴春明副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刘占军教授,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江山高级工程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教学副院长孙宝刚,办公室成员、学院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宝刚副教授主持。

 

▲孙宝刚副院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吴春明副教授以“计算机公共课教学改革与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吴教授从西南大学计算机公共课的发展、困难与挑战、改革与思考几个方面,对计算机基础课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包括课程教学内容的设计、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写,OBE理念下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落实等成功经验。

    

▲吴春明副教授发言

刘占军教授以“基于OBE的培养方案与课程建设”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刘教授从OBE理念、OBE大纲实践等方面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中相关工作的开展,并以自己的专业课程为例进行详细地阐述,充分展示OBE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更好地服务学生的理念

 

▲刘占军教授发言

江山高级工程师以“计算机实验教学建设探讨”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围绕“三个满意”,让老师满意、学生满意、实验室运维人员满意,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江山高级工程师发言

三位专家的发言,干货满满,在交流环节,实验中心主任向可、通信工程系主任胡继志、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主任邱红艳分别就实验室平台搭建、基于OBE理念教学大纲编写、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公共课课程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交流。

 

 

 

▲交流讨论

最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黄院长对三位专家的发言给予了真诚的赞赏和感谢,同时表示计算机工程学院必须紧扣产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快学院发展,办出学院特色。

 

▲黄正洪院长总结讲话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核发:0 点击数:5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