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详细内容
 
党务工作 >> 正文
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日期:2022-11-09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合川区疫情防控也面临巨大挑战,学校“外防输入”的防控压力陡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以下倡议:
一、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动员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坚决服从学校的指挥调度,坚定必胜信心,做好科学精准防控,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牢筑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各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斗争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科学高效做好排查流调、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消杀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各基层党组织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确保统一调度、信息共享、反应果断迅速、执行坚决有力;要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进一步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向广大师生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和措施,引导师生重视个人防护,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发挥先锋作用,带头亮明身份主动作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体党员要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履职尽责,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要勇于化解风险矛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教学岗位的党员要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党员要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有效运行。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核酸检测和人员摸排等工作。要强化正面舆论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表率、敢担当,做师生群众的“主心骨”。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大疫当前,最可贵的是信心,最需要的是坚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刻不容缓,希望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增强决胜意志、坚定必胜信念、筑牢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8日 
核发:0 点击数: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