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讲座 >> 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 正文
多粒度粒球计算:一种自适应、高效、鲁棒、可解释的多粒度表示和智能计算方法学术 专 题 讲 座
日期:2023-06-09 13:39:4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32

6910:00,由科研处和计算机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种自适应、高效、鲁棒、可解释的多粒度表示和智能计算方法学术讲座在庠园图书馆报告厅和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此次学术讲座特邀了重庆邮电大学夏书银教授,网络空间大数据智能计算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项。

 

这次的讲座内容主要是基于多粒度认知计算理论,提出了多粒度粒球计算方法。该理论使用不同粒度粒球来覆盖数据样本,并基于从粗到细的生成方式来模拟“大范围首先的”人脑认知机制,能够自适应地、高效地实现数据的多粒度表示,并形成高效、鲁棒和可解释的多粒度计算模式。

在此次讲座的最后阶段夏教授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学术讲座让同学们提前认识到了多粒度粒球计算方法,相信也会有不少同学感兴趣投身其中并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讯员:罗畅

核发:0 点击数:5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