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执行校长曹勇讲授“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3-22 09:11:5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1

3月16日,学校执行校长曹勇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奋楫笃行谱新篇”为题,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曹勇寄语同学们“奋斗正青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是有理想,要珍惜大学美好时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善学善思,把握人生方向;二是敢担当,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砥砺奋斗,苦练自身本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不负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三是能吃苦,宝剑锋从磨砺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不怕苦、能吃苦的干劲,踏实肯干,奋进向前;四是肯奋斗,新时代青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锤炼自身本领,努力做可堪大任、能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先锋,以实干实绩展现青春作为。



随后,同学们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感悟。

建筑学专业邹莞婷:“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行至民族复兴的关键一程,更要学着百余年前那群爱国青年的样子,树青春理想,涵养家国情怀,立鸿鹄之志,怀滚烫之心,与时代进步、民族发展同频共振,与万家灯火、亿万人民紧密相连,以青春向祖国告白,以小我成就大我,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通信工程专业陈小珊:“切实扛起科技创新的大旗,加快突破一批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主动权,这是信息通信业的发展的前进方向。我作为通信工程的学生,未来从事如此壮丽的伟大事业,令人倍感振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沙砾之身勇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移动通信事业进入新的发展。”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黄良洪:“我们虽然渺小,但我们亦能发光,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如此重要的时刻,理应做有朝气、有骨气、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让青春之花得以绽放。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与报复,将人民、社会、国家的未来作为一种追求,作为一种方式,使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 结合自己所学专业课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精神信仰,缕清“千条线”的前进方向,用增强自身本领来作为青春的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胡康翔:“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举办的圆满成功,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崭新的面貌和强大的国力,以及国人们对祖国文化的自信。这种自信并不是自满和固步自封,而是既不否定自己也不拒绝外来的气节,正如这次北京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拥有渊源历史文化的中华民族正以无比自信的步伐与世界各国一起迈向未来,共同迎接挑战。我们不仅吸收着来自各国的优秀文化,更自信的对外输出自身文化,与世界各国相互进行着文化交流。”

建筑学专业贾琴源:“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奋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罗倩:“回想起上学期因疫情封寝,现在依然历历在目。当这一份热乎的早饭被辅导员、老师、楼长、层长送入我的手中,我感受到了寒冬异常炽热的温暖,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汗水浸湿了的衣服,手掌上勒出的深深的红印,我不禁泪目满感动,我是何其的幸福,生在这样一个国度,生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也真正地体会到了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所作出的决心。作为预备党员,我也要认真学习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的贡献,逐渐向他们靠近,争取在将来做得更好!”



曹勇对同学们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千秋伟业、前瞻世纪中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只有认识充分,思想重视,行动才会有力,落实才能到位。



“开学第一课”引起现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承学校“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有为,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原文件地址:http://www.cqrk.edu.cn/html/803/2023-03-18/content-12400.shtml

核发:0 点击数: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