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项目动态】慧园五舍特设党支部召开“迎接新征程,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20 15:27:2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2084

    4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落地见效,慧园五舍特设党支部在慧园社区跑道开展“迎接新征程,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主题教育活动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深化我校教育特色,展现当代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精神状态,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

    活动中的民族特色小吃试吃环节,同学们能品尝到来自各个少数民族的传统特色小吃,如内蒙古烤马肠、紫苏酸枣饼、新疆瓤饼等,同时可以了解每种小吃的历史和背景故事,并让大家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特有的饮食文化。

    活动中的民族知识答题环节,主持人会出一些与少数民族文化相关的问题,参与的同学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回答,并获得相应的奖券。这个环节增强了通学生对民族文化知识的了解,同时能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民族知识。

    活动中的“套圈”、“手脚并用”和“移形换位”小游戏,增加了本次活动的挑战性与趣味性,同时让同学们体验到古老的民间传统游戏。 

    本次活动由慧园五舍特设党支部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协办。由党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配合,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社区五育,见‘行’创特”工程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社区五育的工作进行更加全面和有效的推进,促进了慧园五舍特设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发挥基层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人:陈虹亦

指导老师:向桂花



原文链接:https://dwtzb.cqrk.edu.cn/2023_04/20_17/content-34317.html

核发:0 点击数:208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