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教工支部 >> 详细内容
 
教工支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18 13:20:3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6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开展5月17日,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15307开展专题党课由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秦晓江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秦晓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重要部署”为题,从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事关全局高度重视、深刻阐述全面部署三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同志深刻领会学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她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勇于实践创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随后,教师党员针对专题党课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勇表示,衡量一种思想理论是否具有真理的力量,关键是看其能否科学回答时代课题、回应实践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鲜明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

 

张俊认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本身就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所谓真理,就是人对于客观事物及其规律的科学认识。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最主要、最基本的动力是生产力的发展,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矛盾运动推动社会向前发展,马克思科学地厘清了社会发展的真正原因和规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至今闪耀着真理的光芒。

 

杜天志认为认识和掌握真理不只是学会几个概念,把“高大上”的词句挂在嘴上,而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和灵魂的淬炼。我们作为党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深思细悟、融会贯通,学懂弄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教师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强化了理论武装,提高了思想认识。教师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发展紧密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撰稿人:荆静

核发:0 点击数:3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