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3面向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3-12-01 19:28:4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45

为深化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学科专业建设,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计算机学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于地区产业经济发展,为新工业化提供人才,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20231130日下午14:3017:30在15302会议室召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3面向新工科特色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邀请参会的领导有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孙敏,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育,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杨云,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孔江华,北京软通动力有限责任公司软通教育西南大区总经理甘聃,软通教育西南大区市场经理刘圣,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宝刚、金维宏,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张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杨芳权,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江渝川。会议由张俊主持。

孙敏副校长从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1248人才培养思路,校企合作,整合四方资源,八个共同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还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对十四五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学院与软通教育开展实践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各位嘉宾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李红育围绕专业前景分析、发展成效、专业建设中的困难与举措、建设规划等做了发言。

北京软通动力有限责任公司软通教育西南大区总经理甘聃围绕公司发来历程、数字化服务,公司有超过500家以上的生态合作体系下一步公司将围绕着高校最迫切需要进行开展工作比如专业学科建设双师型队伍建设,学校项目的内涵建设工作认证等形成一整套的产品体系输出

    

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维宏围绕校企合作融合的人才培养从顶层的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方法科研等做了发言希望软通教育牵线打造一个校企合作联盟

参会领导、企业专家、系部负责人进一步围绕“面向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主题,就各自办学经验、特色专业建设、校企融合及产教融合模式、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讨论。

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宝刚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全面盘点学新工科建设优势与亮点。从学校、学院以及专业三个维度进一步明确目标,不断夯实产教融合、工程教育认证以及专业建设等多项抓手,确保应用型人才培育实效。

近年来,学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而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获批重庆市级“十四五电子信息”重点学科建设;同时,学注重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积极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等新工科专业。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背景下我校新工科建设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会后邀请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和软通教育领导一行参观了十七教学楼九楼科研平台。

通讯员:张俊

 

核发:0 点击数:3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