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疫情防控系列报道】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战“疫”故事
日期:2020-03-14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133

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收到一封特别的感谢信,这封信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半岛逸景街道常嘉社区。信里写到:“贵校物联网工程系石松林同学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加入本社区志愿者行列……对贵校能培养出这样无私奉献的优秀学生深表敬意,对石松林同学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堪当新时代大学生优秀代表、年轻楷模


这封有爱、有温度、又有着中国青年责任和担当的感谢信在学校学生工作群中传阅,许多熟悉石松林的同学、老师都非常感动,这不仅仅是政府街道对志愿者们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工作的肯定,更彰显了青年一代在这场战“疫”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计算机工程学院石松林同学主动申请加入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长达二十多天无偿协助工作中,石松林深入楼栋入户走访排查,帮助社区及时掌控社区居民的生活轨迹,积极配合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当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他又主动申请协助门岗维持秩序,冒着凌冽的额寒风坚守岗位,不厌其烦的开展查证、测温、劝说、解释等工作;面对居家隔离群众,他积极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资,满足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鼓劲打气。


“春节期间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报道,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奔赴疫情第一线,我作为青年一代学生,虽然资历尚浅,但是也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地方做出贡献,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像我这样坚守在社区防控岗位上的大学生志愿者有着千千万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了青春的力量,“位卑未敢忘忧国”,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石松林说。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像石松林这样坚守在社区防控岗位上的大学生志愿者有着千千万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了青春的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源文件地址:http://www.cqrk.edu.cn/html/803/2020-03-14/content-10462.shtml
核发:0 点击数:1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