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效果不打折 ——一堂特殊的C语言课程
日期:2020-03-23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859

己亥末,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正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计算机工程学院也在不断思考“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



323日下午2点半,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滢生老师就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给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C语言课程。课堂上,陈老师首先通过PPT带领着同学们详细地回顾了常量中整型常量、实型常量、字符型常量、字符串常量的各种形式及表示方法。接着又利用word文档进行板书复习了关于变量的类型并且由浅到深通过举例将知识过渡到了新课——字符的运算。在讲解课程难点部分——自增、自减运算符时,陈老师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多次与同学们互动,深入浅出,以直观的方式带领着同学们理解和运用自增、自减运算符。



新课内容结束后,陈老师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C语言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参与实践,收获到更多知识,推荐了专业编译软件visual C++2010dev C++,并提醒同学们下次课程会进行上机实际操作。



随着弹幕区“老师再见”的刷屏,长达一小时五十分钟的直播课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样的直播课程非常有趣,原本90分钟的课程,现在连续学习了110分钟也不觉得累,非常感谢老师们能带领大家学习这么有趣的知识。

虽然我们不能在这繁花盛开的季节奔赴山清水秀的校园,但是心中充满求知欲的我们并不会因为距离而放弃求知,我们正以我们的方式“青春抗疫”!

 

 

 

通讯员:冉佳


核发:0 点击数:85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