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课”不容缓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合理运用优势在线教学
日期:2020-03-25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218

    作为计算机工程学院产教融合的教学单位,中兴通讯信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共承担各类课程13门。其中面向全体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学子的职业素养课将承担近300人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三个专业本科生的12门专业课程。有的老师甚至要同时承担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工作量繁重,但老师们都能以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教学准备工作中,他们录制视频、上传教学资料,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和学生沟通,为保障在线教学的质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在进行在线教学的准备过程中,崔义老师承担了三个不同专业4门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他本着线上教学期间“坚决上好课,坚决管好学生,坚决教好学生”的三个“坚决”原则,制定了4门课程的线上课程实施方案。为了保证线上教学万无一失,崔义老师在超星学习通建立了虚拟班级,使用签到、测试、作业、课堂活动等功能;通过QQ建立班级群,使用QQ群课堂直播;录制上课视频,上传经世优平台,供学生课后复习使用。


 

    高级工程师阳维国老师,承担了三门课程的在线教学任务。其中《移动互联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是为17级软件工程专业开设的课程。这门课程非常重视实践,为了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阳老师按照线上教学的特点,调整课程授课进度,通过一个个小案例,录制了详细的教学视频上传到了经世优学平台,并建立QQ群和同学们进行互动答疑。


    

    目前,中兴通讯信息学院所有课程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在线教学开展过程中,会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努力探索在线教学的新途径、新方法。

 

 

 

通讯员:陈怡蒙 崔义

核发:0 点击数:2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