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生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学生社会实践 >> 正文
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学生成长报导 ——职业素质成长篇
日期:2020-06-11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627

    为贯彻学院就业服务思想,成就不一样的成长,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将职业素质培养纳入到人才培养体系内,贯穿大学生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大一阶段,中兴学院为同学们量身推出准职业人管理系列课程,重点转变学生角色,提前认知行业,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情绪管理等);大二,中兴学院继续加强学生适应能力训练,从沟通技巧、人际交往、办公文书等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大三,为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中兴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职业定位与发展及求职能力提升课程,从职业心态、职场礼仪、项目管理、团队管理等方面提升同学们职场竞争力;大四,职业素质课程虽结束,但后续辅导不停歇,就业指导老师帮助同学们推荐就业问题。

    2020年6月,2021届学生即将完成大三课程进入大四学习阶段,职业素质系列课程之求职能力提升也即将谢幕。为测评学生综合素质,就业意愿提前摸排,检验学生实际求职能力,职素课堂变为了大型“面试现场”,同学们变成了面试者,变成了评委,变成了企业HR,从各角度了解同学们求职需求。

 

“课堂版”模拟面试

 

    中兴学院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纳入到日常教学过程中。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通过各种激励方法加强学生沟通表达能力,提升学生自信心,加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职业素质提升训练,我们的学生能够快速成长,最终成为职场达人。

 

 

拍摄:陈恒永  通讯员:凌山


核发:0 点击数:6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