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 正文
做好考研规划,成就理想人生
日期:2020-09-23 00:00:0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841

    为让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全面细致的了解考研,为考研做好准备。2020年9月23日下午5点,计算机工程学院在3101教室开展了考研巡讲的讲座,主讲人为校团委书记韩亮老师院有考研意愿的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韩亮老师先做了自我介绍以及他自己的考研经历。讲座始,韩亮老师带着同学们展望考研的形式,使同学们对近几年来考研人数和我校学长学姐历年考研录取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接着讲了考研难,难在哪里,让同学们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韩亮老师告诉同学们考研难在坚持,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下去。韩亮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制定个人长远战略规划。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心有多远就可以走多远。”



    韩亮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学硕与专硕等之间的区别,以及考研地区、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考研的全程规划、各科目特征应对技巧等。最后,韩亮老师送给同学们这样一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是本科还是研究生你自己说了才算!如果命运不公,那就和它斗到底!”



    通过本次考研巡讲,我院同学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考研同学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继续坚持,斗志昂扬,圆梦飞翔,为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唐梦圆

核发:0 点击数:8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