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敏副校长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2020-12-11 16:14:04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127

    12月10日中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行知楼党员活动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讲团成员孙敏副校长为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主持。


 


    孙校长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帮助全体师生分析“新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准确领会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


 


    在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方面的宣讲过程中,结合重庆市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内容,对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未来发展格局,尤其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渝民办高校联盟、成渝师范类专业联盟的成立,助推成渝高等教育新工科新农科教学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孙校长还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组织开展网络课程教学,取得难能可贵的成绩以及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全体教师冒酷暑、顶压力,牺牲假期日以继夜辛劳付出;全院学子刻苦学习的同时,主动配合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校园环境整治,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评估专家组好评进行了全面肯定。同时,孙校长与参会师生分享学校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以教学成果为导向,不断持续改进的理念而制定的学校“十四五”规划,简要通报了学校近期申请师范专业认证,五年内力争通过审核评估,十至十五年以内争取获得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发展规划。

孙校长指出,目前我校四个重庆市级特色专业中有两个都在计算机工程学院,希望我院师生更加自信,积极进取,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孙校长强调,要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和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通过本次学习,计算机工程学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师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主动积极参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和落实,助推学院教育教学,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磊


核发:0 点击数:1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