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来校开展智能IOT主题讲座及校企合作交流
日期:2020-12-24 12:00:19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104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推进智能物联学科专业群建设,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1217日,受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携手阿里云事业部“阿里云智能IOT百校行”,在我校行知报告厅举行了“智能IOT”主题讲座,双方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副校长孙敏出席会议,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总经理雷爱晶出席讲座会议,阿里云相关工作人员、我校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及会议由黄正洪主持。


合影留念

    讲座上,阿里云IOT事业部刘勇峰、陶伟、廖怡然先后上台,为到场师生详细介绍、解读了物联网产业、发展及应用,物理世界、数字世界的物联网、职业发展规划及阿里巴巴人才观,现场开展了“一小时玩转HaaS积木式智能设备”的活动,让师生系统了解如何从硬件、软件、服务、App方面来做一款智能灯泡,让同学们感受到物联网时代所带来的便利,进一步了解了所学专业,对个人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清晰认识。3位主讲人现场与师生积极沟通、认真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努力创造;夯实基础,系统学习;钻研细节,兴趣驱动;不拘一格,敢于创造。


合影留念

讲座后,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总经理雷爱晶一行与黄正洪等合影留念,并应邀实地参观了计算机工程学院物联网实验室,双方就加强实验室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



交流现场

随后,双方召开校企合作交流会,就合作出发点、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孙敏在会上表示,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规划,结合学校“1248”人才培养方案,OBE理念,我校将与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积极合作,努力将校企合作做大、做强、做深、做透。

原文链接:http://www.cqrk.edu.cn/html/803/2020-12-23/content-11046.shtml

核发:0 点击数:1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