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团委书记韩亮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调研考研工作
日期:2021-03-16 09:11:33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考研动员大会精神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鼓励本科生考研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了解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对于考研政策的建议2021年3月15日,校团委书记韩亮带队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调研考研工作,重点了解我院在考研工作中获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


 

    

    学院党总支唐元介绍2021届毕业生参考和上线情况,和往年相比有突破性的提高,但学院在师资配备、教室分散等方面存在困难。

    学院黄院长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学院通过鼓励考研有效改善学风、教风。建议学校可以有效利用数学、英语等教研室开展考研课程辅导,或者通过公选课等方式提高相应课程学习。同时也需要平衡好毕业设计、实习和考研。


 


    学院孙副院长表示学院专业教师课时饱和,在指导学生专业课方面存在师资困难。建议学校建立长效指导机制,在制度上给予保障,学院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考研工作方案。

    学院张俊老师建议可以与考研机构合作增加线上资源课程,帮助学生学习;可以加强出国留学方面的宣传。黄世建老师建议学校可以开展辅导员的培训,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给予考研指导和服务。

    最后,校团委书记韩亮就学校在考研自习室、考研图书等设施投入简要介绍,希望通过考研工作共同促进学风、教风提升,让毕业生能够更加优质就业。

 

通讯员:黄世建


核发:0 点击数:44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