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开展反诈教育宣讲
日期:2021-10-10 09:21:08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28

为提高同学们反诈防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1年10月9日,学院开展“反诈”为主题的入学教育。院长黄正洪党总支书记唐元进行反诈宣讲,会议由辅导员冉无悔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黄正洪结合高校易发的典型案例、常见诈骗形式给同学们进行反诈知识讲解,叮嘱同学们防范诈骗要做到“不理睬、不点击、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如若大意被骗,则要做到“快申诉、快报警、快取证”。


 


党总支书记唐元从预防诈骗与意识提高方面进行反诈讲解同时,建议大学必须要完成三件事:一是要参加社团、学生会等课外组织,多锻炼多积累提高工作能力;二是除专业以外,还要考取各种职业证书,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就是做好职业规划将学科竞赛、奖学金、入党等纳入规划,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


 


通过开展此次反诈骗专项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安全意识,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掌握了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黄苏玲


核发:0 点击数:3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