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敏副校长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讲授 “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专题思政课
日期:2021-11-15 11:17:1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1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红岩精神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111中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团成员孙敏副校长在行知楼党员活动室计算机工程学院师生代表以《传承弘扬红岩精神》为题,讲授一场精彩的思政课。


 


孙敏副校长讲到:重庆是红岩精神的诞生地,以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形成的红岩精神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岩的革命先辈和先烈们的事迹,是新时代思政课堂最鲜活的范本。“红岩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要自觉传承红岩先辈甘于艰苦、乐于奉献,用‘舍得’换‘获得’,用‘小我’换‘大我’的奋斗精神,让红岩精神一代代传承,润泽重庆这片沃土。”并勉励学院师生要秉承和弘扬红岩精神,让红岩精神在当下奋斗中焕发力量,让红岩精神在未来征程上浇灌硕果;把初心写在工作学习上,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红岩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感染了全体师生,浸润了参与师生的思想和灵魂,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孙敏副校长为师生带来的这一堂有情怀、有温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通讯员:杨梅


核发:0 点击数:3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