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学习“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日期:2021-11-12 10:08:21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15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红岩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为更好领会把握好红色革命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11月1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在3101学习了“红岩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李晓琴同志主讲。 




    在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作出了卓越贡献,培育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李晓琴同志从红岩精神内涵、红岩人物、红岩文化三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红岩精神。让大家深切的了解了红岩精神的内涵,一是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二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三是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四是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在党课中,师生党员还一起学习了红岩人物如周恩来、江竹钧等同志的光荣事迹以及红岩文化中铿锵有力的红岩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红岩精神”的力量,就象一面鲜红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为理想和信念奋斗不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坚持为人民服务,担起党员的责任,要不忘先辈的精神,传承先辈的精神。

 


通讯员:赵悦彤

核发:0 点击数:41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