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载】学校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1-12-13 16:51:46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57

    12月8日下午,学校与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了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重庆青年职业学院副校长周优文我校副校长孙敏,招生处处长黄一鸥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党总支书记唐元院长孙宝刚,教务处副处长王璐以及双方相关教师代表共21人参会。会议由孙宝刚主持。

会议现场

    研讨会上,孙敏介绍了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学校专业的构成以及学校将来的发展规划,建议双方在3+2的专本贯通方面,加强才培养、教学管理、课程改革、就业等方面交流,为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夯实基础,拓宽广度、深度,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为重庆市同类院校的合作,树立起标杆和品牌。孙敏还表示,希望两校一如既往,推进专本贯通工作,为地区经济发展,培养更多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孙敏致辞

    研讨会上,周优文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也就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发展趋势、办学理念、未来规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希望两校扩大专业合作范围,在师资交流、实践实训进行学校层战略合作,积极探索将两校的专本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作为特色品牌建设,为助推重庆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所需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周优文讲话

    随后,双方院系、教学、招生等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定位、分段培养的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条件和学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交流发言

    黄正洪在会上谈到,专本贯通明确两校合作的定位,从“一体两翼”理念出发,采取两步走,由粗到细,希望双方学校能以师资交流着手,从教师到领导,逐步开展合作,双方协同做好课程的衔接,学生体会专业学习的获得感同时也要将专业核心课程落实到过程考核中,实施递进式的课程体系,课程教学实施的特色充分体现在人才培养过程中。


黄正洪总结发言

参观ICT产教融合基地

合影留念

    会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兴通信信息学院ICT产教融合基地,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持续深化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源文件地址:http://www.cqrk.edu.cn/html/803/2021-12-11/content-11766.shtml



核发:0 点击数:4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