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 “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比赛评选活动
日期:2022-03-29 11:16:48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431

助我学途筑我梦想铸我成才充分挖掘受助学生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对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政策宣传,激励广大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感恩奉献,展现受助学生进步与风采。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比赛,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2022年3月28学院开展征文评选,由王丹主持,学院学工人员担任评委对本次征文比赛进行评选共评选出6份优秀作品,学院后续将对优秀作品进行线上推送和线下展示,并组织获奖学生进行宣讲。

 

通讯员:王丹

 

《雨过天晴,一路有你》—2020级通信工程何仁杰

“刚开始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一半高兴一半忧,因为高额的学费给一个较为困难的家庭负担很大,然而通过助学贷款我顺利地进入大学完成学业。本来就热爱祖国的我更加感激党和国家给我的关怀和帮助,入学以来努力学习,并利用空闲时间从事志愿者服务事业,主要是在学校周边的山区给小朋友支教或敬老院陪护老人活动,以此为报答祖国尽一点绵薄之力,期间总服务时长有共计130个小时,并在大一结束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大二为了完成梦想,更一步回报祖国,我决定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刚进部队那年恰逢武汉疫情爆发,我又分配到武汉武昌,刚下连便主动请战维护火神山秩序,与死神擦肩,同年暑季又遭遇罕见的洪涝灾害,我也积极参与强险工作,部队服役两年,期满退役复学,获得“四有”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回到学校后依然不忘初心,谨记使命,认真完成学业,为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对祖国的奉献中去!“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罗淇

我来自重庆市最北端的小农村,一个到达市区需要坐6个小时的长途大巴的小地方。家庭虽然没有殷实的条件,父母却愿意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孩子抚养成人,但是每年面对数额庞大的学费,往往让我和父母犯愁,当助学贷款政策出现,我和父母仿佛看到了希望,大学期间我便申请了助学贷款,不仅解决了我生活的后顾之忧,也让我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学习之中。

大一期间我克服自己的社恐,去竞选了班级班长,并获得同学认可当选了本班的班级班长,期间配合辅导员老师处理班级事务,跟其他班委共同协商如何管理好班级,积极组织活动锻炼班级的凝聚力,不落下任何一位同学。大二期间,正值疫情爆发之际,当时假期在家的我,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走街串巷为各位老乡朋友分发口罩和做防疫宣传,为家乡的防疫安全做贡献。大三期间,我报名参加2021级导航学长,帮助引导2021级新生到校、报名等相关事宜,实时向辅导员老师询问新生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引导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在2021年暑假期间,我组织并带领老家同学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不断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圆满成功。

三年时间内,我用行动回报祖国的优良的助学政策,让我的大学生涯不存在“葛优躺”,而是每天都是激情满满,这些经历使我对生活充满希望,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提升了综合实力,一点一滴的积累,铸就了我高度的责任心,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为一名大学生,要通过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要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贷明灯,照我前行》—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杜超

 

人生不怕处于低谷,只怕从高处,毫无防备的重重摔下。在低迷的时期里,我辗转反侧了无数日夜,枕头饱胀我苦涩的泪水,长期的失眠导致我白天没有精神,所有事情越做越乱,越乱越错。在无神空洞的眼里,我看不见我的未来。

事情的转折点是在高中毕业之后的暑假,在外地的爸妈思女心切,带我们到了外地——他们生活的地方。我一直都知道父母在外面很辛苦,很节俭,但我没想到,他们长期以来住的出租屋,不过是远离市区的矮小甚至看上去有些塌陷的小平房,昏黄的灯泡似乎把狭窄的房间照的更昏暗。

心疼爸妈的我们,为了减轻家庭费用去找了一份做工厂食堂的暑假工。食堂的工作并不轻松,为了赢得主管的认可,我和妹妹抢着干活,从早上6点到晚上八点半,一般没坐过。可是,在这乱哄哄的食堂里面,我找到了我的希望。与食堂阿姨洗菜、切菜、打扫卫生的时候,他们不止一次对我们俩即将成为大学生这个事表示羡慕与赞叹,也不止一次用他们有些词不达意却真挚的话语教诲我们要认真读书。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那位瘦瘦小小的阿姨,她有个女儿正在读初三,在我离职之前拜托我录了一个阐述自己学习经验的视频。当我认真细数过往时,在一旁听着的她忽然满含泪水,对着我们说“你们,一定要好好努力,你们这么年轻,你们的未来是有无限希望的”短短的一句话却猛然的敲醒了我。

大人们经常在我耳边叨唠的道理,我现在才能真正明白它的意义。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开始想我的未来。我那无限可能的未来一定不能在满是泡沫的洗完池里,也不能在油腻发臭的剩饭桶里。我想要的未来就像大家一样,是金光闪闪的。可是如果只顾着仰头看那金光,没注意那路上的磕磕撞撞,会摔的找不到路的。

初入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让我打乱了自己的节奏,也曾迷茫过,也再一次经历了低迷。每每想到那个暑假里的所感所闻,我就又一次燃起斗志。是颓废过,又明白了,此后的人生即使又重重跌下,在黑暗的低谷里,我的眼里是希望的光。再一次表达对国家的深深感激,我真的很感谢国家助学贷款,再一次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

 

 

《国家助学贷款助我前行》—2019级软件工程唐梦圆

 

“国家助学贷款帮助了很多我这样的家庭贫困的学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学业,更加地用心学习,使得我们这些贫困生可以和别的大学生一样自信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一样充满激情地向往着自由的人生,一样勇敢地面对人生,从容地面对生活。

总的来说,助学贷款给我的这种感觉,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援助,而且给了我一种信念,特别是给了我生活上的勇气。其实,助学贷款不只是帮助了我们学生,更是帮助了一个家庭,它减轻了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决定,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回报社会和国家。

 

 

 

 

《一叶吾梦,一片晴天》—2020级软件工程陈林甫

“我来自四川,就像我征文题目"一叶吾梦,一片晴天"一样,我像一张划落的树叶一样渺小 ,是党,是国家给予了我有梦可做的机会,给予了我一片晴天,一片人生的晴天,这面晴天不止于我,是包涵了很多像我一样人的晴天。当然这片晴天也千万华夏儿女的晴天,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才让所有人能安家乐业,有一叶一叶的梦可做,这些梦汇聚起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有人都幸福安康,繁荣富有的梦。感谢祖国的富强,感谢党的领导和爱护!


核发:0 点击数:43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