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学生支部 >> 详细内容
 
学生支部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8 16:36:33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28

2022年5月11日,伴随着清晨的小雨霏霏,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携手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行知广场,共同开展了“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开展的党日活动包含了“民族一家亲,民族歌曲大赛”、“变废为宝,爱心义卖”活动、“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知识竞赛和“民族一家人,美食共分享”民族美食活动4个子活动。

                 

活动伊始,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少数民族党员同志们以他们各自的民族服饰装扮出场,各色各样的民族服饰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民族之间独特的文化氛围。

                      

                 

参与到活动中的同学们需要在“民族团结,共创和谐”知识竞赛站点处进行扫码答题,答题分数为6分以上即可获得美食一张,可凭借此美食到民族美食品尝站点进行美食享用,还可以凭借美食去领取民族剪纸以及中国结等小物件。

                  

听,风中传来了动人的歌声,原来是“民族一家亲,民族歌曲大赛”正在激情比拼中,在场的同学们尽情歌唱出属于自己心中的曲目,当他们握住麦克风站在大家面前尽情歌唱的时候,其实她们就已经赢了。

 

 

 

 

 

 

 

 


“变废物宝,爱心义卖”活动站点处,我们可以看到一件件带有独特想法的手工作品呈现眼前,唯妙唯俏、精致完美的手工品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此次的义卖收入将全部上缴学校爱心基金,捐助给有需要的地方。

                  


活动期间,天空好似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渐渐的雨停了,活动开展的更方便了,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民族特色美食一份份的续上,歌曲一次次的更换,手工品也有更多的同学观赏,民族文化在潜移默化的传递着。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各地民族文化,品尝了民族美食、聆听了民族歌曲,还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力量带动着民族文化在校园生活中传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杨凤



核发:0 点击数:52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