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喜迎二十大、“疫”心向党,计算机创新创业协会精品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22-06-30 11:17:35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48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18日-5月26日期间,计算机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项目精品活动顺利完成。

活动一:文字输入大赛

本次文字输入大赛面向全校学生,于2022年5月23日下午13时在格致楼3206举行。比赛采用现场文字输入的形式,参赛选手对随机的相同字数的文章进行电脑文字输入。

 

各参赛选手为比赛开始做准备

 

 

比赛过程中

 

获奖选手拍照留念

 

全体人员合影留恋

随后评审人根据速度和正确率,共九名同学获奖。自此本次文字输入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二:海报设计和短视频创作剪辑大赛

2022年5月25日13时格致楼3101,计算机创新创业协会举办了海报设计和短视频创作剪辑大赛。团总支书记王渡老师,协会指导老师张俊、杨权老师以及辅导员等八位老师和兄弟协会会长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外计算机创新创业协会全体干部参加,参赛选手共计40余人。

 

 

截至5月20日,40多个作品参加比赛;初赛经指导老师和协会负责人共同筛选,其中18个作品入围决赛。于5月25日进行决赛,决赛采取视频+说的形式进行三分钟汇报展示。

 

 

比赛过程中,众多选手的作品内容各具特色,不仅展示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也展示了我校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年才干!

 

参赛选手正在讲解自己的作品

最后指导老师张俊老师和团总支书记王渡老师进行活动总结


 

指导老师张俊老师发言

 

团总支书记王渡老师进行总结

 

嘉宾和选手合影留恋

活动三:计算机基础常识讲座

2022年5月26日13时,由计算机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计算机基础常识讲座通过钉钉线上直播举办。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老师崔义主讲,共计92人参加讲座。

 

会议主题

讲座开始,崔老师将python编程基础精要分为多个部分,首先向大家概述了python编程语言的特点、优缺点等。

 

钉钉线上会议

其次崔老师就Python中的基础语法向大家展示Python语言的独特魅力。

 

举例讲解编程语言

 

老师发表总结

最后崔老师谈到鼓励大家积极地去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以更好的去融入互联网新时代。 

 

本次“疫”心向党精品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交流,激发了思考,同时也凸显了计算机独特的魅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通讯员:龙飞


核发:0 点击数:5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