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22年1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11-30 12:00:41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37

2022年112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主要包含三个议程:秦晓江同志领学中心组学习内容;党总支委员分享交流;党总支书记总结学习情况。

秦晓江同志领学的文件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法治工作重点措施》,首先她介绍了法治工作重点措施的精神内涵,然后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等八个方面展开讲解该如何落实措施以及任务分解方案。

      

党总支委员冉无悔同志在学习中分享道,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工作生活,加强党支部、班团干部以及各班级法制教育,加强法治联络员专题培训,定期深入学生群体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法治素养。党总支委员黄世建同志分享道,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入教职工、辅导员例会学习之中,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党总支书记张琼瑶同志在本次学习中总结了三点内容,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与理念,作为学院总支委员应自觉进行法制学习,提高民主意识、合法意识、规则意识等。要将“法治”作为学院管理的核心理念,为将学院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做好理论与思想准备。同时要营造学院师生积极投身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通过多样化的法治活动,最终构建管理者依法办学、教师依法执教、学生依法受教的法治化校园。二是推进制度规范与落实。关键点在师生权益的维护,在学校的工作要点中可以看出充分保障了师生各方面的权利的,比如充分发挥党的监督、行政监督以及教代会、学生会等组织的民主监督作用。同时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等要求落实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透明度。三是畅通师生问题反应渠道,发挥总支委员接待日作用,帮助师生解决具体问题。

通讯员:王渡

核发:0 点击数:33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