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详细内容
 
教学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实践教育创新探索研讨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3-04-01 13:38:17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33

为进一步加快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中的实践教学环节改革与创新,探索“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物联网工程专业创新的实践教学思路,为“新工科”建设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提供实例支撑。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西南大学阅见悦享会务中心召开为期两天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育创新探索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中国航天科工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分公司总经理肖君,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教务处处长禹华平副教授,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何国斌副教授三位专家来为我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维宏副教授、办公室全体成员、学院各系部、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金维宏主持。

金维宏首先对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教务处处长禹华平副教授就教育数字化转型与专业应变,从转型、创新、挑战、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智能驱动的教育创新;在数据基础、数据素养和数据分析等方面面临的困境;在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数字化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开展专业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系统建设等方面应变的主要措施。


会议现场

中国航天科工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信息技术分公司总经理肖君进行了发言,从当前企业诉求与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在应用型学生的能力提升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何国斌副教授分享了课程实践教学之我思与我行,从课程实验、课程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来的思考与具体措施,并为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江渝川

核发:0 点击数:53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