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详细内容
 
学工队伍 >> 正文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纪念祭扫”清明祭祀活动
日期:2024-04-07 11:58:34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8

为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2024年4月6日,通过中华英烈网推出的“纪念祭扫”专栏,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慧园五舍特设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文明纪念祭扫”线上清明祭祀活动,活动共计40余人参与。

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家国永念》《你记得我,我就活着》《永远记住你》等宣传影片,向那些在热血山河中屹立的英雄致敬。观看视频过程中,同学们缅怀在危难险境里挺身而出,守护人民安宁生活的英雄;致敬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创造人民幸福生命的英雄。视频中的每一幕都能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崇高品格、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随后,同学们通过“献一只白花”“送一句祈祷”“鞠一次深躬”等方式,为革命先辈们默哀。学生党员李倩表示:“身处太平盛世,我们可以为鲜花的烂漫感慨岁月静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因为有无数先辈们在枪林弹雨中愿意做出伟大的牺牲,用行动诠释伟大出自平凡。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将他们用牺牲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创造好,建设好。”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岁月的脚步从不停歇,通过重温革命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发扬爱党爱民爱国热情,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持续奋斗。

                                                 供稿:李倩


核发:0 点击数: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