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导 >> 正文
杨帆梦想,规划职场
日期:2020-10-14 10:40:09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653

    为了让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新生们了解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就业准备,2020年10月14日中午1点,计算机工程学院通过钉钉直播对2020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邀请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副处长李卓兴主讲。



    在讲座开始之前,李卓兴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个人见解;介绍了关于什么是职业规划以及生涯规划的步骤和要求,同学们应该通过科学的自我探索、外部环境探索后,结合兴趣、性格、价值观及外部环境要求,明确个人职业目标;还明确的提出毕业后的四种选择:一是就业类,二是升学类,三是创业类,四是待业类,并分别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李卓兴老师总结出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培养同学们生涯规划意识,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知专业,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准确的自我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和执行思路,最终实现职业目标。



    本次线上讲座让同学们收获满满,李卓兴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

    愿同学们通过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通讯员:黄苏玲

核发:0 点击数:6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