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G时代楷模志愿服务协会开展“大数据与生活”专题讲座
日期:2020-12-08 11:42:42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68

2020年12月7日下午13时,G时代楷模志愿服务协会在10210教室成功举办“大数据与生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崔义老师主讲,G时代楷模志愿服务协会活动部负责人任安祥同学主持,协会指导老师左雪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前,任安祥同学代表G时代楷模志愿服务协会对来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崔义老师。崔义老师为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专职教师, 2017年指导学生团队参加2017年重庆市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获重庆市二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团队参加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重庆市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团队参加2019网易全国高校MINI开发挑战赛,获全国三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团队参加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重庆市三等奖。


 


讲座伊始,崔义老师询问了大家对大数据的理解,然后从何为大数据、大数据的核心技术、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大数据在生活中的应用时,崔老师用电商平台通过用户画像向客户精准推荐商品,制定个性化服务的例子让大家清晰地了解到我们已经与大数据密不可分。


 


内容讲解结束后,大家积极地针对讲座内容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耐心地为大家进行解答,现场互动热烈,大家都意犹未尽,本次讲座在学生们的掌声中结束。


通讯员:龚雯娟


核发:0 点击数:3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