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线上观看“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1-09-16 09:39:17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358

    为进一步做好在校学生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增强广大学生的金融安全和风险识别意识,提高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916日下午14:30,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银保监局承办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举办了一场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的专题讲座。我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实时学习。


 


    代表发言谈到此次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是为了让高校学生增强防诈骗的意识,将防金融诈骗进行到底,维护大学生的个人利益,本次活动以“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形成长效机制”为目标,将有助于解决在校学生金融知识缺乏、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防范校园网贷风险事件发生和校园金融诈骗乱象出现。


 

 


    重庆工商大学学生代表发言结合不良校园网络借贷的典型案例以及目前网络贷款的风险现状,对同学们开展了深刻的案例警示提醒,重点举例如何防范识别打着助学、助就业、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他倡议同学们一定要一起抵制高校电信诈骗行为,将防诈骗进行到底。


 


    总结我们要做到及时给高校学生贯彻远离金融诈骗的知识集中开展树立学生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的专题讲座定期排查,时常关注学生消费的信息,确保教育事业稳固坚实的发展下去。


 


    本次理性消费,远离诈骗——“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通过此次会议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能力,规避盲目消费风险,自觉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通讯员:黄苏玲


核发:0 点击数:3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