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8. 7
  9. 8
  10. 9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接冰雪之约,共赴美好未来 2022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志愿者
日期:2022-02-22 08:58:10  发布人:计算机工程学院  浏览量:527

立春迎冬奥,一起向未来。有这样一群身着天霁蓝的志愿者,他们同赴冰雪之约,迎接属于全人类的奥运盛会。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的王诗婷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志愿家乡,助力冬奥,作为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为此次盛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冬奥就是命令,志愿就是责任。”2021年以来,共青团张家口市委联合张家口市文明办、张家口市教育局、张家口市残联等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城市志愿者线上培训工作,王诗婷同学主动报名参与,努力学习冬奥常识、志愿精神、服务礼仪、文明指引等相关服务知识,通过不懈努力,历经数次选拔,终于在2022年的春节前夕,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2年1月26日,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者誓师大会如期举行,王诗婷与一百多位冬奥城市志愿者骨干一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参加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城市志愿服务、使命重大,任务光荣……”此时,身着蓝白相间的志愿者服装的心情激动,心中暗念,要在上岗服务期间将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一面展现出来,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服务冬奥会。

 

冬奥会召开前夕,王诗婷被分配到G6京藏高速沙城高速口执行任务,的家乡怀来县是连接北京和张家口赛区的必经之地,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再加上国内外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奥运安保工作压力大、责任重、任务多。王诗婷仔细检查每一位进京车辆,为保证比赛的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哪怕口罩上面都是水蒸气液化成的水,哪怕头发挂着冰,也坚持到冬奥会开始的前夕。

 

冬奥会开始后,王诗婷同学被调到签到组,负责的是核实观看比赛观众的信息以及签到,这个任务轻松但却十分重要,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一次工作前她都会快速记忆部门成员姓名的大致位置,使得工作快速完成。

 

经过报名和筛选,王诗婷同学如愿以偿被选入开闭幕式的工作组,为观看开闭幕式的贵宾进行服务。工作本身难度系数不大,但要将最好的姿态展现给大家,哪怕是端茶倒水这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进行了很久培训和练习。在工作的时候严格按照要求来做,一丝不苟,生怕出一点错误。将中国传统礼仪展现给大家,责任重大。

 

“世界越爱越精彩,雪花纷飞迫不及待入怀……”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的旋律回荡在我们的脑海中。在王诗婷和我们心中,冬奥志愿者不仅是一份事业、一份责任,更是一份精神。

 

我们更加坚定:冬奥志愿精神是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片雪,铺满一片大地的雪;用一首歌,去拨动一个时代的心弦。冬奥志愿者,将会怀揣这份热情,奉献青春力量,携手世界人民,一起奔赴美好和平的未来。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立春迎冬奥,我们预祝接下来的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新的一年,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通讯员:王诗婷


核发:0 点击数:527收藏本页